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汪南村:麦田管理正当时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26 11:02

观察小麦长势。

“现在正是小麦返青拔节期,这个时期小麦对氮元素的吸收占整个生育期吸收量的35%-40%,及时追施氮肥,能促进小麦快速拔节起身。”日前,在宣州区朱桥乡汪南村种植大户孙述平的麦田里,一名宣州区种植业局的工作人员边观察小麦的长势边提醒他近期田间管理的注意事项。

此时,放眼望去,麦田里绿油油的一片,如绿地毯般铺满大地,呈现着春日的勃勃生机。孙述平的小麦田近500亩,种粮多年,田间地头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他们比我还急咧,早早就在群里发了各种信息,提醒我们注意春季施肥和病虫害防治。”孙述平说,“现在我每天都到田里来清沟沥水,做好拔节施肥前的准备。”

据了解,近期宣州区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导致田间积水,影响麦苗生长。当前小麦已经进入返青拔节期,正是促进苗情转化、培育壮秆大穗的重要时期,为重点抓好肥水管理和病虫害的防控,围绕稳穗数、增粒数和粒重,实现长势均衡,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宣州区种植业局深入各乡镇的田间地头进行春耕备耕生产调研,为抓好全年粮食生产提供指导意见。

宣州区种植业局粮油站站长黄磊介绍:“目前,宣州区小麦的长势还不错,在做好清沟排水、追肥的同时,更要注意抓好小麦纹枯病的防治。我们会及时到种植大户田里走走看看,提醒他们注重预防,才能放心!”

小麦生产是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仗”。宣州区通过抓好小麦田间管理,让更多农技人员深入到乡、村,进行针对性地指导服务,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让农户掌握田间管理技术要领,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