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夜宵顶流”小龙虾抢“鲜”上市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01 09:51

市民在烧烤店尝鲜小龙虾。

夏天还没到,“夜宵顶流”小龙虾今年就抢鲜“爬”上了市民的餐桌。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菜市场和烧烤店发现,今年小龙虾比去年提前了半个多月上市,价格也较去年有所下降。

小龙虾少量上市 最低约20元一斤

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个菜市场,发现小龙虾已经少量上市。

在市区宛陵湖菜市场,记者仅见到一家水产摊贩在售卖小龙虾,每只重量在3-5钱。“就剩一点点了,早上卖还要20元一斤,现在诚心要的话,18元一斤拿走。”摊主告诉记者,这批小龙虾来自外地,刚上市不久,因市场需求不明朗,故进货量不大,每天仅购进十余斤,主要供应附近餐馆。

在银桥湾菜市场,记者转悠了一圈发现,市场内暂时还未有小龙虾售卖。不少水产摊主告诉记者,考虑到刚上市的小龙虾价格较高,利润不大,因此现在零售小龙虾的摊主很少,预计在三月中旬左右会逐渐增多。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城南菜市场,发现销售小龙虾的摊贩同样不多,仅有两三家。小龙虾按大小不同定价,价格从十几元到二十多元一斤,均价在20元一斤。“目前普通家庭购买量较少,多是询问价格。”一摊位老板表示,现在才农历2月份,小龙虾还不是最肥的时候,不那么好卖,要等到4月底会多一些。“去年同类的小龙虾还得卖30多元一斤,今年价格反而便宜了一些。”

在采访中,多家摊贩表示,跟去年相比,今年小龙虾上市时间比去年提前了半个多月,价格却便宜了一些。记者随后又打开了多家超市的网上销售平台,发现4-6钱的小龙虾售价在35元左右,价格相比菜市场略贵一些。

市民就馋“这一口” 烧烤店月初已“上新”

“龙虾已上市,想吃赶紧来!货源有限!”在市区清溪路上一家烧烤店门口,经营者通过电子屏“吆喝”起来。“3月初,我们家就有小龙虾供应了。”店主告诉记者,这批小龙虾主要来自湖南、湖北等地,数量不多,但是卖得很不错。“外卖一天能有20多单,很多人就馋这一口。”该店主表示,目前龙虾根据个头的大小售价不一,一般是100-160元左右2斤。

打开网上外卖平台,记者发现小龙虾的销售量也在飙升。位于市区中山路上的一家龙虾烧烤店的数据显示,“近7天有130人逛过该店”,多种口味的小龙虾月售基本都在30多单。位于市区文鼎路上的一家龙虾烧烤店,销售数据同样不俗。数据显示“近30日有8416人逛过该店”。一款招牌麻辣虾尾的月销售量已经达到300多单。

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以龙虾为特色的餐馆,发现这些餐馆全年都有小龙虾供应,但价格因季节而异。“基本上每天都卖空了,天暖和了大家更爱出门吃夜宵了。”一家店铺老板告诉记者,目前,小龙虾的价格相比冬季已有明显降低,主要销售的也都是外地小龙虾,预计到4月中下旬左右,本地小龙虾上市后价格会更加亲民。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