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举办首届汉服文化展演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16 09:29

4月11日,2024年“旌德三月三·首届汉服文化展演”活动在国家3A级旅游景区旌德文庙举行,为“春游江淮请您来 万人游旌德”预热。

活动现场,汉服文化展演在别开生面的《汉服礼仪之邦》走秀中拉开序幕,一众性格鲜明的女性,有着不同年龄之美,身着汉服装饰款款走来,举手投足间尽显中国汉服韵味,赢得了观众一片喝彩。歌伴舞《雨巷佳人》《马面裙》,让人们欣赏青春活力。

在文庙大成坊、泮池、泮桥旁,汉服爱好者们身着各式华美汉服或撑一把油纸伞、或执一把团扇,衣袂飘飘,翩若惊鸿。传统礼仪、汉服特色,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汉服爱好者纷纷参与其中,一起巡游文庙景区、慢城水街,用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形式,传递对未来的美好祈愿。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对传统优良习俗和优秀文化的传承,赋予节日新的文化内涵,让市民尽情尽兴地领略中华汉服文化的魅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