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最低消费降至20元 3G入网门槛再降引爆资费战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5 23:20

  昨日,中国联通宣布即将推出的联通超低门槛3G卡每月最低消费降至20元,语音通话0.1元/分钟,这一消息在业内引起了极大的关注,不仅是联通再度降低3G入网门槛,更为重要的是,联通20元3G套餐的套餐设置由于其不限制具体业务的最低使用量,而被看做是对电信资费改革的一种积极探索。

  竞争1:

  3G资费门槛最低降至20元

  在5·17世界电信日来临前,国内电信市场的资费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特别是三大运营商对3G用户的争夺相当激烈,这与2G时代中国移动一家独大有着鲜明的区别。有业内人士表示,联通20元3G套餐作为一种简化的套餐设计和新低的3G入网门槛,其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的3G用户入网,因为联通现在更看重3G用户的规模。

  三大运营商今年均计划在3G网络上继续投入重资。广东联通副总经理孙达对本报记者说,2012年网络建设计划再投资93亿,2012~2015年广东联通将在WCDMA网络上再投资240亿元。

  除了3G,资费战火也在向国际和台港澳漫游费延伸。在最近中国电信宣布下调11国漫游资费后,中国联通也于日前下调了台湾和港澳台漫游资费。

  竞争2:

  千元智能机挑战iphone

  当前,苹果iPhone的热度已经有所下降。孙达说,从今年一季度来看,千元智能机拉动用户发展规模在广东已超过iPhone。孙达说,一季度集中上市了一批机型之后,目前广东在售千元智能机已超过30款,日均销量2100台。

  而中国电信也首次降低iPhone4S销售价格。广东电信表示,原来全国统一价4999元的iphone4S裸机,在电信日期间降价500元,仅需4499元就可以买到。其他多款智能手机也有不同程度降价,最低低至5折。

  不过,千元智能手机能否挑战苹果一家独大地位?从中兴、酷派、华为等主流千元智能机品牌所透露出的报表已经看出,其利润不高,由此可能会影响到千元智能机的可持续发展前景。

  新一代iPhone

  引入尚无消息

  有消息称苹果将在下半年发售新一代iPhone,中联通是否会同期引进?孙达说,暂时不能公布,最终将由集团总部统一对外公布。联通人士称,在3G时代,高端智能机层出不穷,运营商不只能靠终端取胜。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