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英国研发出新型存储器 速度更快储存量更大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1 18:51

  据英国广播公司20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披露了一种新型计算机记忆棒的具体细节,这是一种以忆阻材料为基础的新型存储设备,与目前广泛使用的闪存相比,新技术具有耗电量更低、速度更快、储存量更大的特性。

  据欧洲材料研究协会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日前发表的报告称,他们发现可用硅的氧化物制作一种新的忆阻材料,以此为基础的存储设备可运用于常规环境,而以前开发出的存储设备只能在高度真空状态下使用。

  新技术比现有闪存技术更快、更节能,闪存需要1万纳秒运行的,新记忆棒只需90纳秒。有报道称,这是业界近来的研发热点,科研人员已经在与制造商合作准备生产样品。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