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启动“剑网行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5 16:51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 记者从4日在京举行的2012年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由国家版权局、公安部、工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部门联合开展的“剑网行动”于近日启动,将持续到今年10月底,为期4个月。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将针对提供作品、表演、录音录像制品等内容的网站、提供存储空间或搜索链接服务的网站以及提供网络交易平台的网站,围绕网络文学、音乐、影视、游戏、动漫、软件等重点领域以及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网络出版物等重点产品,加强监管力度,以查破办结一批大案要案为目标,有力维护网络环境下健康、规范的版权秩序,有效遏制网络环境下侵权盗版违法行为的高发势头,建立网络环境下版权保护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促进互联网产业繁荣发展。

  2012年“剑网行动”将开展5项重点工作,分别为:查办一批大案要案;继续开展视频网站主动监管工作;加强对网络交易平台的版权监管;完善督办协调机制;加强宣传教育,提高企业和公众在网络环境下的版权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