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微软工程师发现Android垃圾邮件僵尸网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5 17:16

   7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微软安全工程师近日在其博客上称,Android设备上存在一个全球性的僵尸网络,能够以工业级的水平发送垃圾信息。

  微软工程师特里·泽克(Terry Zink)在他的MSDN博客上撰文表示,他对邮件头信息中包含“在Android系统上通过雅虎邮箱发送”相关信息的垃圾邮件进行了分析,发现它们多数来自中东、亚洲和东欧。

  泽克称,他相信这些手机用户在下载盗版应用的过程中感染了恶意软件,并为此付出了代价。他补充说,“发达国家用户往往在安全方面做得较好,恶意软件感染率也低于发展中国家用户。”

  此前,安全专家曾发现,中国部分Android手机用户感染了会自动拨打吸费电话的恶意软件。上个月,赛门铁克公司称有多个开发者在Play商店中提供带有恶意软件的应用。

  专家指出,从Play商店等正规渠道下载软件仍是自我保护的最佳手段,第三方网站提供的应用往往会把用户暴露在恶意软件影响下。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