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实用技巧:让网络电话彻底省钱实用三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2 03:18

  2012年伦敦奥运会就快要结束了,今年的奥运会,很多人一改习惯,没有选择去现场观看比赛,而是窝在家里利用网络来看比赛,导致网络应用软件尤其是视频软件和网络电话的使用率节节攀升。大家都热衷于一边看比赛,一边使用网络电话跟朋友畅聊赛事。

  怎么才能让网络电话软件减少不必要的整体话费支出:通过手机拨打网络电话软件而产生的流量费用与服务提供商收取的通话费用。通话费用方面,以微微网络电话为例拨打国内长途,资费集中在0.035元~0.06元每分钟,国际长途电话集中在0.16~0.8元左右每分钟。如果通过购买微微网络电话包月卡充值的方式使用网络电话,费用可以降低到国内长途0.01元每分钟。另外,双方都是微微用户的话,使用微微网络电话软件发送短信,短信就是免费的,其中一方如果不是微微用户,费用集中在0.1元每条。

  笔者对目前市场上使用最多的微微网络电话,66call、skype等多款网络电话软件做过测试,测试的终端是Android,分别对通话质量、产生的流量以及通话费用进行测试,找出让网络电话彻底省钱的办法。

  流量——语音通话每分钟流量费约0.01元~0.003元

  网络电话需要通过网络来进行语音传输,那就会产生流量费用。笔者使用一款流量监测软件,几款网络电话软件测试的结果都大致相同,每分钟产生大约10KB的流量,如没使用wifi,按照运营商的流量计费,每K B约0 .001元~0 .0003元,用网络电话软件语音通话,就产生0.01元~0.003元的费用。

  点评:使用网络电话软件的目的就是要降低费用,而产生的流量则要令成本增加每分钟0.01元~0.003元,虽然每分钟看似不多,但是也极其不划算。所以建议广大用户首选是在wifi环境下使用,如果不在wifi环境下,最好是办理运营商的上网套餐比较划算。

  通话质量——2G网络通话不稳定

  尽管便宜,但如果要扯着嗓子嚷才能通话,估计大家都不乐意。因此,笔者分别在2G、3G和wifi环境下对通话质量进行了测试。

  普通语音通话,在2G环境下,几款软件都出现时断时续情况,约三分之二的时间通话较为清晰。这种情况在3G和wifi环境下则没有出现,几款软件的通话质量都不错。

  而视频通话,则必须在3G和wifi的环境下才能保持流畅。表现最好的是微微网络电话、skype、66call,画面流畅度高,而且管理很方便,随时可以在视频和普通通话中切换。

  点评:显然网络电话软件通话质量完全基于网络环境,在目前国内网络速度下,使用3G和wifi网络是最好的选择。

  费用——选择包月套餐较省钱

  除了产生流量外,使用网络电话还需要向服务提供商支付一定的费用。差别较大的是套餐费用。

  点评:现在很多网络电话都有一定的免费时间,像微微网络电话,每天都有30分钟的免费通话时间,广大用户可以合理的利用。另外办理一个合适的包月套餐是不错的省钱选择,毕竟0.06元每分钟和0.035元每分钟相差了近一倍。如果要拨打国际长途,建议还是选择微微网络电话,虽然是国内企业自主研发的,但是通话和服务都比较好。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