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霍金与英特尔联手开发联网轮椅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 发表时间:09-11 08:38

霍金与英特尔联手开发联网轮椅

BI中文站 9月11日报道

当我们都将目光聚焦在苹果发布的新iPhone和智能手表上时,英特尔悄悄宣布,将在获奖理论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帮助下,研发可联网的轮椅。

在旧金山2014年英特尔开发者大会上,英特尔公布了这款联网轮椅的概念细节。这款轮椅概念是英特尔工程实习生通过英特尔合作计划提出的,目的旨在将普通标准轮椅变成数据驱动的可联网轮椅。

联网轮椅可从用户身上收集生物信息,同时可从轮椅上收集医疗信息,这些信息随后将被分析。此外,将有专门的应用可帮助轮椅使用者绘图,衡量不同位置的可达性。

霍金表示:“药物已经无法治愈我,为此我只能依赖科技。它们帮我与这个世界互动,包括帮我现在与你们说话。对我来说,科技已经必不可少。轮椅使用者可以监控个人健康重要信息、轮椅的状态、能够访问或到达的地方等,这将大大改善他们的日常生活。”(风帆)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