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美国欲建小行星防御体系 呼吁普通人参与
来源:腾讯科学 作者: 发表时间:09-18 08:38

美国欲建小行星防御体系 呼吁普通人参与

美国宇航局计划在2020年代中期捕获一颗小行星,直径在4至5米左右

腾讯科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将在本世纪上半叶执行两大航天任务,第一个是小行星探索,派遣宇航员登陆小行星探索;第二个载人登陆火星。小行星探索的时间表为2020年代中期,并为后续的载人登陆火星积累技术基础,目前美国宇航局正在进行着多项与载人登陆小行星有关的研究和项目,比如研制SLS火箭和猎户座飞船,它们可以帮助我们登陆小行星。为了让公众更多地了解小行星登陆任务,美国宇航局开设了公民论坛,可以让公众认识到探索小行星的重要性。

美国宇航局试图让公众了解到小行星对我们而言是危险的,有些小行星威胁到地球家园的安全,因此我们必须深入探索小行星,知道它们的起源和组成成分,同时美国宇航局也加快了行星防御的各项工作。比如科学家正在制定一个方案,可以捕捉直径在4至5米的小行星,然后将这颗小行星运输到月球轨道上,我们再派遣宇航员登陆这颗小行星。该方案涉及到一个较为稳定的轨道以供小行星使用,同时美国宇航局也将积累相关空间飞行的技术,以便未来开展载人登陆火星。

发现小行星需要更多公众的参与,有些危险级近地小行星的发现者是一些天文爱好者,有些威胁地球的小行星在飞掠地球时我们仍然不知道,比如袭击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的陨石雨事件,在撞击俄罗斯境内前没有任何的预警措施,因此我们需要更多的公众参与到小行星的观测任务中。同时也需要提升观测小行星的能力,因为小行星表面温度极低,抵近太阳时表面才会有一些反照,这就要求观测小行星时使用更加先进的红外观测手段,以发现处于遥远轨道的昏暗小行星。

让公众了解更多的小行星知识有助于激发他们探索宇宙的兴趣,美国宇航局在完成载人登陆小行星任务后,将建立地球小行星防御体系,对危险级近地天体进行观测统计,同时也需要许多公民科学家帮助,以发现更具威胁的小行星。(罗辑/编译)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