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手机防盗的终极解决方案被找到了!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 发表时间:02-13 08:33

手机防盗的终极解决方案被找到了!

腾讯科技讯 2月12日,由于智能手机制造商在其产品中植入了自毁装置“kill switch”,方便用户在手机被盗时进行远程锁死,智能手机被盗案件在纽约等大城市显著下降。

据相关机构的发布情况来看,由于美国苹果公司在2013年9月份开始在其设备安装“kill switch”,在随后的12个月中,旧金山的iPhone被窃率下降了40%,而纽约的iPhone被窃率下降了25%。在英国的伦敦,智能手机的被窃率则下降了50%。

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我们在打击智能手机偷盗行为方面取得了真正的进展,而在两年前,这一问题还困扰着很多大城市。”

伦敦市市长约翰逊、旧金山的地方检察官乔治•加斯肯(George Gascon)以及纽约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耐德曼(Eric Schneiderman)都主张通过立法来要求智能手机制造商在产品中安装“kill switch”软件。

加斯肯表示,在美国的加州,虽然当地关于在智能手机中安装“kill switch”的强制性法律还未开始实施,但智能手机偷窃行为却出现下降,这应该归功于部分智能手机制造商的自觉行为。

加斯肯说:“无线通讯行业一直在推出更加先进的新功能,但保护其消费者不成为暴力犯罪的目标才是这些厂家向市场引进的最酷技术。”

加州当地的检察官以及执法机构均希望强制性的法律能够降低偷窃智能手机的行为。

据美国全国消费者联盟(National Consumers League)的统计,2012年美国人被窃的手持设备达到了160万部。在加州,智能手机偷窃占到旧金山、奥克兰等城市犯罪案件的一半以上。

饱受智能手机偷窃之苦的美国其他州也已经在考虑采取类似措施,明尼苏达州去年就通过了一项反偷窃法。

截至目前,苹果、三星以及谷歌(微博)都在其手机产品中安装了“kill switch”,微软预计今年也将在其移动操作系统中安装类似的装置。

不过,有些智能手机系统需要消费者自行设定,这也意味着有些智能手机的默认模式不能保证其用户在智能手机被盗后实施这一自毁功能。

约翰逊、加斯肯以及施耐德曼三人呼吁所有的智能手机制造商都将这项功能设定为默认启动模式。目前,只有苹果在其iPhone中默认设定启动“kill switch”功能。(李路)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