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还敢睡前玩iPhone吗?会发胖记忆力衰退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 发表时间:02-25 08:54

还敢睡前玩iPhone吗?会发胖记忆力衰退

腾讯科技讯 2月24日,许多人每天醒来做的第一件事情或是闭上双眼前做的最后一件事情都是玩iPhone。科技博客GottaBeMobile周一就此撰文列举出五大原因,指明当用户躺在床上,甚至是准备入睡一小时之前,都不应当玩iPhone。简而言之,在床上玩iPhone会让用户变得愚蠢、肥胖。

专家一直建议用户不应在床上玩iPhone,这一点丝毫不令人感到惊讶。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精神病学主任医师丹·西格尔(Dan Siegel)就提到五个非常重要的原因,让用户应当停止在床上玩iPhone,并开始注意睡眠质量。

在入睡前玩iPhone会让用户在第二天感到非常疲惫。西格尔就此解释说,缺乏睡眠事实上会影响到人的精神和身体健康,iPhone用户应当在入睡前放下手中的手机。

在接受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的采访时,西格尔谈到当用户经常在深夜玩手机,不仅会影响到用户的思维,让用户做出一些错误的决定,而且也会让用户的身体变得更加肥胖。

让大脑保持清醒

当用户躺在床上看Android手机或iPhone手机时,射入用户眼镜的光子会告诉用户大脑,它需要保持清醒。这也是为什么当用户躺在床上看视频或是浏览Reddit时,尽管已经昏昏欲睡,却无法进入深度睡眠。简单的说,躺在床上玩iPhone,就是告诉大脑还未到睡觉时间。

没时间清理毒素

当用户进入睡眠后,活跃的神经细胞也会开始休息。西格尔解释说,大脑休息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胶质细胞会利用这一段时间来清理大脑产生的毒素。

如果用户没有获得大多数人所需的7至9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毒素就无法被彻底清理。

注意和记忆问题

如果缺少睡眠,当用户在白天需要保持注意力时就会遇到麻烦,而且记忆也会出现问题。如果精力不集中,或是无法牢记重要的事情,用户的工作效率和其它日常活动就会大打折扣。

解决问题能力下滑

如果得不到充足睡眠,用户的大脑就无法清除毒素,当遇到棘手问题时,用户通常会变得呆若木鸡。西格尔对此解释说,“用户彻底想清楚解决问题的能力将会遇到挑战。”

体重可能会增加

缺乏睡眠会导致新陈代谢功能出现紊乱,并致使用户的体重增加。毫无疑问,经常在床上玩iPhone,也是用户变得肥胖的原因之一。《纽约时报》早在2013年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就指出,“昏昏欲睡的大脑似乎不仅会对垃圾食品做出更强烈的反应,而且控制冲动的能力也会被削弱。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儿童,缺乏睡眠会始终让肥胖的风险增加。”

用户应当做些什么?

西格尔建议用户在晚上9点放下手中的iPhone,在入睡前让眼睛离开iPhone屏幕。这也就意味着用户应当在另一间房间对iPhone进行充电,而不是把它带入卧室。此外,用户还应当考虑购买一个闹钟来替代iPhone的闹钟功能。(明轩)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