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济南局菏泽火车站开行发往浙江长兴的采茶务工专列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5 15:01

3月23日22时25分,济南局菏泽火车站开行发往长兴的采茶务工专列K4073次从菏泽站缓缓驶出,满载1180名务工人员前往浙江长兴进行采茶工作。

菏泽火车站工作人员在引导务工人员乘坐公交车。马星魁摄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菏泽火车站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复工复产的号召,当得知有一批务工人员需要到浙江长兴进行采茶时,他们主动与当地政府联系,进行多次洽谈协商。聊城车务段对开行务工专列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调研,并向上级部门进行了汇报,才确定开行此次班列。

菏泽火车站在引导务工旅客有序进站。马星魁摄

由于这批务工人员人数多、分布广,他们分别在菏泽地区的东明、曹县、巨野、牡丹区等县区,菏泽火车站协调菏泽市公交公司安排17辆公交车接送这批务工旅客,由于这批旅客人员分散,大多在乡镇,虽然是晚上22点25分的火车,但他们在当日12点就出发去接旅客,车站在公交车上均安排了一名引导员,以确保随时掌握公交车到达火车站的时间和务工人员的人数。

菏泽火车站工作人员做好乘车常识的宣传。马星魁摄

针对旅客组织难度大的实际,菏泽火车站还积极与当地公安、交通、城管、防疫等部门联系,请他们给予协助维持秩序,测量体温,在站前广场设置了专门的务工人员停车区域,公交车到达后由车站安排专人做好引导,到达候车室等待乘车。

务工旅客排队有序进站。马星魁摄

为做好旅客组织,菏泽火车站设立了专门的务工专列通道,设置了专门的测量体温和安检系统,确保务工人员能够顺利进站。在候车室设置了专门的候车区域,供旅客等车时休息,列车到达后由专人引导到达站台乘车。

菏泽防疫部门在为旅客测量体温。马星魁摄

据了解,菏泽每年都要组织部分务工人员到浙江长兴等地进行采茶劳作,3月下旬到4月上旬是当地茶叶成熟的旺季,种植的茶叶需要及时采摘。

菏泽市公交车辆接送采茶务工人员到火车站。孙庆如摄

经过菏泽火车站的精心组织,1180名旅客安全顺利乘车,22点25分列车正点发出,这批旅客在次日的早晨9点到达浙江长兴南站。(郭香玉 祖士华 )

菏泽务工旅客顺利上车。马星魁摄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