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举办山洪灾害防御培训班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程正刚 发表时间:05-02 10:29

宣城新闻网讯 为提高山洪灾害防御能力,近日,旌德县举办了山洪灾害防御培训班,特邀安徽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水利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副主任,安徽省山洪灾害防治项目组技术协调组长陈璞专题授课。

山洪灾害防御是一项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培训班上,授课专家从让旌德记忆犹新的2013年6月30日“6.30”山洪灾害说起,通过以史为鉴见,重点讲述了山洪灾害防御基础知识、临灾防御准备、山洪防御四部曲(监测、预警、转移、安置)等,特别是人员转移要按照“先人员后财产,先老幼病残,后一般人员,先危险区后警戒区”的原则进行。

专家授课时要求参训人员,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个细节,落实每一项措施,切实做到测报有设施、预警有手段、转移有路线、避灾有地安置有方案、生活有着落、防有保障,扎实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程正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