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光明扶贫”让幸福看得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4 14:43

“现在党的政策真好,我都80多岁了,没想到不花钱就能治好我的白内障”在绩溪县人民医院这位年过八旬的老奶奶,微笑着见人就说。老太太名叫陈女时,是绩溪县长安镇的一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正在接受术后视力康复测试。去年8月,因患白内障老太太的眼睛已经看不清了,手术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而一直耽搁着,当听说全县正在实施“光明扶贫”工程,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接受了手术治疗,目前视力已经达到4.0。目前该县已有6名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通过整合社会资金兜底解决,实现了免费救治。

“光明扶贫工程”是该县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发起的健康扶贫项目。从2018年8月起至2020年年底,只要在该我县定点医院接受救治的建档立卡(含已脱贫建档立卡户)白内障患者均可获得该项目的救助。

该工程的实施对切实减轻我县贫困患者的经济负担,减少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提高贫困人口健康生活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县还将持续加大“光明扶贫”工程实施力度,结合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深入乡村开展政策宣传,开展义诊筛查,用实际行动打赢“光明扶贫”攻坚战。(杨海波)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