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深入推进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30 10:49

日前,市纪委监委派出港口镇监察专员办公室、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在港口镇揭牌,这标志着宁国市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再向前迈出坚实一步。

为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深水区”不断推进,宁国市通过派出的形式向各乡镇(街道)派出“监察专员”和“监察员”,并授予“两员”监督权,谈话、询问、查询、调取等4项不限制被调查人人身、财产权利的调查权以及部分处置权,同时,向村(社区)派出“监察信息员”,有效打通了基层监察“最后一公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基层纪检监察力量薄弱、“三转”不到位、“熟人效应”等关键,按照就近整合、区域划分、便于指导、利于工作的原则,将全市乡镇(街道)统筹划分为5个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并做到了机构、编制、职数不增加,确保了改革工作不走样、不跑偏。

与此同时,宁国市还坚持把制度设计与改革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及时修订了《关于建立乡镇纪检监察机构审查调查工作协作机制的意见(试行)》,厘清了监察专员办公室、协作区与市纪委监委、当地党委之间的内在关系,并对人员进行了调整和明确。实行了“一案一申请、一案一授权”“办案集中办公、日常值班值守”等工作制度,完善了《宁国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问题线索分类处置流程图》,切实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