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名优农产品迎春展销新闻发布会在肥召开

2011宣城市名优农产品(合肥)迎春展销新闻发布会在合肥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1 08:46


  宣城新闻网合肥讯 12月20日上午,2011宣城市名优农产品(合肥)迎春展销新闻发布会在合肥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这次在合肥举办的宣城名优农产品展销会,我市将有80家企业、90个展位参加,重点展销我市优质、有机、绿色、无公害的农产品。
  这次由宣城市人民政府举办,省农委、合肥市农委支持,市农委及各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名优农产品(合肥)迎新春展销会将于12月22日-25日在安徽省体育中心举行,本次展销会主题是:“组织农业精品进市场,服务省城市民购年货。”这是我市第一次在合肥举办我市农产品展销会。
  本次展销会重点展销我市优质、有机、绿色、无公害的农产品。产品覆盖优质粮油、禽畜产品、林特山珍、名优茶叶、水产品、保健品及饮品和其他加工食品等7大类,我市共计80家企业、90个展位参加展销。
  记者获悉,为了办好本次展销会,我市成立了宣城市名优农产品(合肥)迎春展销会组委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虞爱华任名誉主任,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东升任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农委主任任副主任,成员由市委宣传部、财政局、农委、林业局、粮食局、商务局、公安局、工商局、质监局以及各县市区分管同志组成。
  此次参展的企业将以最优惠的价格向广大合肥市民展销自己的产品,一些没有进入过合肥市场的本地农产品降价幅度将在15%以上。所有参展的产品都是名、特、优、新农产品,重点突出以食品为主的名牌农产品和绿色、有机食品。
  据悉,我市良好的生态环境孕育了丰富的名优特农产品,是安徽和苏浙沪地区重要的大米、油菜、茶叶、蚕茧、家禽生产基地之一。具有地域特色的农产品40多种个,注册名特优新产品310多个。已形成禽业、粮油、竹业三大农业经济板块和山核桃及森林食品、茶叶、丝麻、特种蔬菜、南漪湖水产品、皖南烟叶六大特色农产品基地。
  另悉,2011年全市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可达350亿元,全市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78家,国家级龙头企业4家,是全省农业产业化先进市。拥有宁国、广德和宣州三个省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区,占全省七分之一。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