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举行

“消费与安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1 17:48

  宣城新闻网讯     2月29日下午,记者从宣城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期间,我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3.15国家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今年的消费者权益日主题为“消费与安全”,市消协倾力安排的10大纪念活动主题十分鲜明,包括举办2012年“消费与安全”年主题大型宣传咨询活动;3.15活动大型广场文艺演出;邀请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省、市政协委员召开“消费与安全”年主题座谈会;联合省消协开展品牌汽车服务调查评议活动;品牌汽车“消费与安全”暨诚信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市消费者协会和市电视台联合举办“维权在行动”专题报道活动;市消费者协会和市广播电台联合举办“消费与安全”专题节目;市消费者协会和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2012年3.15大型电视直播晚会。
  市消协负责人表示,今年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目的是广泛动员消费者、社会各界参与,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能力,督促和推动社会有关方面履行社会责任为重点,创造性开展一系列活动,为促进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服务。
  据悉,去年一年,我市消协以“消费与民生”年主线,以和解促和谐为目标,全市消协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025件,其中:家用电子电器类321件,家用机械类58件,百货类223件,房屋及装修建材类121件,农业生产资料类62件,服务类183件,其他商品类57件;接待来信来访、信息咨询38679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60万元。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