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2年凭证式(一期)国债发行市地方媒体新闻通气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0 17:01

  记者从4月9日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举办的“2012年凭证式(一期)国债发行宣城市地方媒体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第一期凭证式国债将于2012年4月10日在全国发行。
  凭证式国债全称为“凭证式储蓄国债”,是指采用填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的方式,通过承销银行柜台,面向城乡居民个人及社会其他投资者发行的储蓄国债。国债是以各国中央政府(或代表中央政府的财政部)为债务人,以国家财政承担还本付息为前提条件,通过借款或发行有价证券的方式向社会筹集资金的一种信用行为。凭证式国债具有信用等级高,安全性好;变现灵活,流动性好;利息免税,收益性好;发售网点多,购买方便等特点。
  2012年4月10日,是今年“凭证式储蓄国债”第一次发行。本期国债全国计划最大发行总额为300亿元,其中:三年期210亿元,五年期90亿元。三年期年利率为5.58%,五年期年利率为6.15%。本期国债从2012年4月10日开始发行,4月23日结束。投资人购买的本期国债从购买之日开始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加计利息。
  我市本次国债发行机构有6家,分别是:工商银行宣城分行、农业银行宣城分行、中国银行宣城分行、建设银行宣城分行、邮政储蓄银行宣城分行和徽商银行宣城分行。居民可以到这6家机构的任一网点购买本次凭证式国债。投资者购买本期国债后,可以到原购买机构办理提前兑取和质押贷款。本期国债提前兑取时,利息按投资者实际持有天数及相应的利率档次计付。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