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2 01:03



  宣城新闻网讯 7月11日上午,宣城市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省级驻宣媒体和市级媒体通报我市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是党中央着眼于反腐倡廉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部署。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十分关注源头预防腐败工作,对开展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为第一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全面推开、边推边试、逐步完善”的工作思路;市纪委监察局及时成立全市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导小组,抽调专职人员集中办公,全市上下联动,全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通过十个多月的工作开展,我市共初步清理职权1.2万项,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1.1万张,查找廉政风险点2.4万个,制定防控措施3.4万条,全市90%以上的单位编制了《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目前,我市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三项机制已初步建立,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市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基本形成。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使从事公务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更加明确,机关的作风和效率进一步提升,权力行使更加规范,防止了权力的滥用,从源头上减少了腐败问题的发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下一步,我市将重点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体系的有效运行、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考评体系和深化村级廉政风险防控三项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不廉洁行为的发生。

下页录音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