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区锅炉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3 22:42

  宣城新闻网讯 5月23日上午,记者从宣城市区锅炉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宣城将对市区燃煤(生物质)锅炉开展专项整治,以争创国家生态市和环保模范市,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不断改善环境民生。
  
此次对城区锅炉进行整改主要采用煤改气(清洁能源)和集中供热(水)两种方式进行。目前,我市市区主干道燃气管道已基本铺设完成,支干管网正在建设中。针对不具备煤改气条件的,可采取集中供热方式,利用已建成的热水站对市区浴室、宾馆等进行集中供给。 
  
本次锅炉专项整治将本着“以人为本,依法整治”的原则进行,既要维护好群众的环境权益,又要兼顾到业主的切身利益。专项整治工作分三个阶段实施:一、宣传动员阶段(5月10日——5月31日);二、组织实施阶段(6月1日——9月30日);三、检查验收阶段(10月1日——10月31日)。
  
据介绍,目前,我市市区锅炉主要为燃煤(生物质)锅炉,共89台,每年排放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分别为19吨、251吨和21吨。尤其在冬季,污染物的排放对我市市区的大气环境质量影响更大。由于运行管理不到位,部分锅炉污染治理设施损坏不修理、擅自停用的现象时有发生,导致“冒黑烟”的现象屡有出现,监测数据显示,我市城区空气环境质量有下降趋势。
  
在新闻发布会之前,与会记者还前往市区花屋新村和状元中路的两家锅炉浴室进行了现场查看和了解。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