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新闻发布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9-29 15:23

宣城新闻网讯 9月29日上午,宣州区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新闻发布会,通报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情况。

发布会上,宣州区法院相关负责人首先通报了家事审判改革相关情况。2015年,该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1361件,审结8717件,其中受理家事案件903件,审结858件。2016年1-8月份受理各类案件9701件,审结5968件,其中受理家事案件625件,审结580件。

今年5月,宣州区法院成立了专门的家事审判法庭,配备6名业务精湛的审判员组建家事审判队伍,在水阳法庭建立家事巡回法庭,开展家事审判工作。自设立家事审判庭以来,宣州区法院以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为契机,积极探索建立符合家事审判规律的新机制,坚持专业化审判和人性化修复家庭关系相结合,依法保护家庭成员合法权益,保障妇女、儿童和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努力维护婚姻家庭关系稳定和谐。今年1-8月份,审结的580件家事案件中,以调解撤诉方式结案320件,调撤率55.17%。

发布会最后,该院就家事审判中对如何保护老年人和未成年合法权益等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