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举行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新闻发布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7-17 17:45

宣城新闻网讯 3月31日下午,我市召开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新闻发布会。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了2019年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开展情况,并宣布启动2020年宣城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

据悉,市医疗保障局自2019年1月31日组建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事业发展的根本目的,直面群众看病就医的现实难题,持续创新医疗保障服务理念,协同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努力在全省乃至全国医保改革发展大局中争先进位,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全市职工、城乡居民医保、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36.43万人、233万人、24.09万人,覆盖率超过99以上,三项保险基金当年收入32.1亿元,支出28.77亿元,累计结余22.73亿元。基金收支总体平衡,制度运行平稳。

统一“两保”政策待遇。实行了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同城不同策”“同病不同价”等痛点、堵点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整合后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惠及全市233万人,执行统一的新版医保目录后,用药品种增加了1588个,报销范围是原来的1倍多。普通住院报销比例提高了5个百分点左右。扩大了全市统一的门诊慢性病病种数量,由最少12种统一扩大至56种,大病保险起付线从2.6万统一降低至1.5万,起步报销比例从50%提高到60%,其余分段报销比例提高了5个百分点。

建立“两病”保障机制。我市在全国率先建立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惠及全市30余万“两病”患者。“两病”门诊用药不设起付线,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55%,高血压、糖尿病统筹基金支付限额分别为每人每年450元、550元。出台了《宣城市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办法》,合并实施后的生育保险扩大了受益人群,解决了灵活就业人员生育医疗保障问题。

推进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实现长三角地区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全市有27家医院纳入国家结算平台,实现省内、跨省住院门诊全覆盖。全年城镇职工、城乡居民通过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进行实时结算1.85万人次,医保基金支付金额1.62亿元。

保障降价药品落地惠民。我市组建全市医疗机构药品和耗材采购联合体,实行“带量采购、以量换价”,挤掉药价水分,降低药品和耗材虚高价格。集中采购4+7国家谈判25个品种药品平均降幅52%,单品种最大降幅达96%;全力抓好“17+13+X”抗癌药落地工作,为全市癌症患者节约购药费用456.48万元,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患者获得感显著增强。2019年,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在省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中荣获第三名。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