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召开2020年高、中考新闻发布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凌燕 发表时间:07-17 17:42

宣城新闻网讯 7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2020年高、中考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今年高、中考基本情况、政策变化及相关工作安排。

今年,全市高考报名总数为19204人。减去应用型本科、高职分类录取4893人,实际参考14311人。全市共设7个考区,11个考点,495个考场。市区设4个考点(文科:宣城二中、宣城三中;理科:宣城中学、宣城十二中),202个考场。

高考成绩预计在7月23日左右公布,同时确定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可登陆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自行查询打印。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成绩公布后至7月26日前到各报考点申请登记复核。成绩复核范围为主观题部分的错统、漏统、漏改。文理科录取分本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高职(专科)批,共5个批次。志愿填报继续采取平行志愿模式。

全市中考报名总数为22296人,共设7个考区,14个考点,746个考场。市区设5个考点(宣城中学、宣城二中、宣城三中、宣城六中、宣城十二中),254个考场。

与2019年相比,今年我市中招政策有调整。省统考外语科目分值由150分调整为120分(听力部分由30分调整为20分),物理由90分调整为70分、化学由60分调整为40分,省统考科目总分比去年减少70分。九年级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两个学科,各按10分计入中考总分。体育考试将必考项目调整为选考项目之一,原必考项目30分取消,调整为两个选考项目各30分,总分不变仍为60分。今年明确普通高中不得跨设区市招生。增加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照顾,经同级卫健部门审核认定符合优待条件的子女参加中考并报考普通高中,在分解到校指标录取出现总分并列需要进行取舍时,单列计划录取。“同城范围内”普通高中学生严禁借读,(“同城”是指市域内)。

中考成绩预计在7月27日左右公布,同时公布各县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可到所在学校领取成绩通知单,也可在市教育体育局官网、“中考中招信息管理平台”、皖事通APP、中国移动12580信息台查分。

2020年高、中考主要日程安排(7-8月)

7月份

7-8日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高考)

14-16日       全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

中下旬        组织中考网上阅卷工作

23日左右      公布高考成绩及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26日          组织实施高考成绩复核工作

27日左右      公布中考成绩及全市普高录取控制分数线

27-29日左右   高考考生填报提前批、艺体院校志愿


8月份

1-4日左右     高考考生填报本科一、二批院校志愿

中考考生填报普高和市属中职学校志愿

6—9日左右    高考考生填报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中下旬        参加全省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中下旬        组织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各批次录取工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