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7-23 15:05

宣城新闻网讯 今天上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德向媒体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及主要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行政执法、审批服务、宣传教育、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总体稳定的态势。

1-6月份,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31起,死亡20人(工矿商贸事故8起、死亡8人;道路交通事故20起、死亡9人;铁路交通事故3起、死亡3人),比去年同期分别减少17起和20人,同比分别下降35.4%和50%,未发生较大级以上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呈现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事故发生时间相对集中、发生事故行业领域和地域相对集中、事故类型相对集中、事故暴露问题相近等特点。

下半年,该局将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是抓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三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管执法工作,四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是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