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今年起市区公共机构垃圾强制分类全覆盖 澄江街道基本建成示范片区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7-24 11:06

宣城新闻网讯 7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张永红对《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并对今年以来我市垃圾分类推进情况做了介绍。

新闻发布会会场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立了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根据《省级方案》和2019版垃圾分类新国家标准,2019年12月8日,我市出台了《宣城市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意见》,对未来三年生活垃圾分类及终端处置建设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安排,明确了三大目标。

一是明确从今年起宣城市区推行实施垃圾分类,即市区建成区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全覆盖,宣州区澄江街道办事处辖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二是明确了市区建成区范围内2022年底要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三是明确提出了市本级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建设“三步走”的实施步骤,即2020年市区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全焚烧”、宣城市厨余垃圾处理设施2021年底建成运行、建立健全市区区生活垃圾分类收处系统。

为确保目标任务稳步推进实施,2020年1月19日,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3月30日,《办法》以市政府第4号令发布,并已于5月1日起施行。《办法》的制定实施,为我市生活垃圾实行分类管理提供了法治保障,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张永红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张永红还通报了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有关提问。

一是宣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于今年4月全面点火运行,日焚烧处置市本级及郎溪县、宁国市城乡生活垃圾1000吨,实现三地城乡生活垃圾全焚烧、零填埋。

二是市城管局会同市机关事务局、教体局及总工会等部门,依照市区党政机关、学校、窗口单位等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2020年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分别出台相关文件。目前,上述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正有序推进。

三是澄江街道办事处辖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涉及居民家庭2万户,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宣州区政府正在对片区建设开展基础数据统计与设施规划等前期工作。

四是市区两级正在积极谋划,争取年底前开工建设厨余垃圾处理设施,为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提供条件。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