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喜迎党代会 | 宣城经开区召开经济发展成效新闻发布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8-24 17:04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宣城新闻网讯 8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系统工会主席余红介绍今年以来宣城经开区经济发展成效等相关工作。

今年以来,宣城经开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和双招双引工作部署,1-7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3.5%,战新产业产值同比增长40.9%,高新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5%,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37.5%、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5.5%、民间投资同比增长31.4%。

图为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航拍图

宣城经开区狠抓双招双引,今年以来,新招引项目71个,协议引资218.8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4个,5-10亿元项目5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新引进项目主导产业契合率达到92.9%,其中总投资15.28亿元的浙江铭博项目为汽车零部件产业强链、补链注入强劲动能,将加速推动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总投资90亿元的华晟新能源10GW高效硅异质结(HJT)太阳能电池组件智能制造项目为经开区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壮大注入全新动力。引进沪苏浙籍博士及副高级以上高层次人才20余人,留学归国人员1人,外籍专家2人。特别是在推进光伏产业园项目建设中,成立了先进光伏研究院,持续吸引和凝聚光伏技术顶尖人才逾260人,为把宣城经开区打造成光伏行业新高地打下了最重要的人才基础。

宣城经开区全力克服疫情雨情影响,新开工项目3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2个,新竣工投产项目2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9个。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额在4000万以上的项目18个,合计投资金额10.1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的48.3%。加大低效闲置土地清理力度,通过共享厂房等举措,挖潜利用未开发建设土地201亩,建设标准化厂房8.9万平方米,入驻企业15家。出台《“小升规”三年行动计划》、《“培大育强”三年行动计划》等产业培育政策,遴选第一批“培大育强”10家,“小升规”26家,给予更加精准和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宣城经开区高度重视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健全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机制,高新企业数量达到47家。上半年,完成第一批高企认定申报推荐企业18 户,兑现2020年度科技奖励574.95万元,补助锦晟汽配院士工作站80万元,大大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出台《宣城经开区鼓励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实施细则(试行)》,紧扣创新链、产业链,引进研一新能源、融英新材料等高层次人才团队15家,累计为高层次人才团队提供资金支持1.09亿元,其中9家团队获得省科技团队扶持,获得省扶持资金计4300万元。

今年以来,宣城经开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实际认领“办实事”项目16个,梳理汇总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50个,已协调解决30个。安排民生工程建设类项目预算3464万元,较上年增长10.2%,三大类19项民生工程稳步推进。聚焦群众“上学难”,投入8000多万元专项资金建设宛陵湖小学,建成后,将设置36班教学楼,预计可解决1600多个孩子的就学问题;聚焦群众“停车难”,在宝城路中锐尚城印象小区、兴隆路莲花塘小区、宝城路琥珀新天地小区、景德路畅和苑小区及东方福邸小区等周边新建5处公共停车场,新增停车位不少于242个;聚焦群众“难安置”,加快金达花园三期、茂盛锦苑扩区16.92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力争茂盛锦苑扩区9月底前实现交付。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