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9月27日—29日举办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靳琼靓 发表时间:09-16 08:13


宣城新闻网讯 9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宣城市文旅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胡宇飞介绍相关工作。

根据宣城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定于2021年9月27日—29日举办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

2021年,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以“文房四宝 红韵宣城”为主题,继续按照“精、特、雅、趣”的要求,以宣城主会场+泾县分会场的形式共举办10+10+N项主题活动,涵盖非遗联展、传统民俗、发展论坛、美食展示、文艺演出、招商推介、采风踩线、文房四宝精品展等多个领域。力争举办一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形式新颖、节俭精彩的文化旅游节。

据悉,本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共有10项主题活动,分别是开幕式、第二届长三角城市非遗特展、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大会宣城论坛、首届宣城地方美食节暨十大区域公用品牌评选、宣城投资环境推介暨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签约会、第13届皖江八市群艺大赛、中国文房四宝精品展、我心中的“文房四宝之城”——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主题曲、会徽全球征集活动、“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考察踩线活动和皖江八市群艺大赛颁奖晚会(闭幕式)。

据介绍,本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主办方将倾力打造三大亮点:

一是着力打造“四色”节庆活动。坚持本色,紧抓宣城丰富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旅游目的地。立足底色,发挥宣城绿色山水生态的优势,坚持“两山”理论,促进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打造特色,坚持打造“文房四宝”特色产业,擦亮“中国文房 诗意宣城”城市名片。突出亮色,发挥宣城市“长三角之心”区域中心城市的优势,坚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地六县”发展方针,倡议成立“长三角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联盟”。

二是将红色文化与绿色生态相结合。本次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以“文房四宝 红韵宣城”为主题,践行“两山”理念,秉承文旅融合的思路,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优势为基底,融合本地红色文化资源,推出红色旅游线路,打造红色旅游目的地,推动文化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三是将融合发展与突出特色相结合。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我们组织了长三角非遗特展、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论坛、南京都市圈(宣城)圈圈卡发布仪式等活动。长三角非遗特展中又特设诗意宣城展区,在融合中展现宣城文房四宝之乡的独特魅力。

四是将高雅文化与日常生活相结合。活动安排既体现了文房四宝所传承的人文书卷气,又结合本地特色美食所散发的城乡烟火气。文房四宝精品展、非遗特展以有形器物与无形技艺为载体,展现人类文明的流动,引起市民对文化现代传承的重视。美食节活动从文房到厨房,以跟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美食为桥梁,吸引更多市民关注文房四宝之美,为观众带来生动愉悦的参观体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