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召开加强破产审判、服务发展大局新闻发布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12-02 18:08

宣城新闻网讯 今天上午,宣城市加强破产审判、服务发展大局新闻发布会召开。市中院副院长级审判员许良永、民五庭庭长储全胜、民三庭副庭长魏牟莉介绍相关工作。

近年来,宣城市两级法院全面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和上级法院工作部署,积极应对破产审判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破产审判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工作在完善市场主体拯救和退出机制,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规范有序、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为宣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发布会首先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市法院破产案件审理基本情况。

2018年以来,在宣城市委的坚强领导、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市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宣城市两级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破产审判的司法职能作用,依法妥善审理企业破产案件99件,盘活各类土地4000余亩,清偿各类债权近100亿元。市中院审理房地产破产案件7件,工业企业破产案件10件,市区丹桂园、文房四宝城、旅游博览城等重大房地产项目依法得到妥善处理,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两级法院已成功处理僵尸企业74家。市中院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紧密合作,将园区内40余家僵尸企业全部清理完毕,产生规上企业23家,先后引进机器人、光伏、微电子等多种新型工业,提高了经济发展质量。市中院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司法创新,破产审判工作居于全省前列,破产审判的“宣城经验”在全国享有盛誉,也促使宣城市成为安徽省营商环境建设破产评价指标中的标杆城市,为宣城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发布会上还总结了我市企业破产案件审理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一是府院联动,形成破产审判的工作合力,二是组建专业化破产审判队伍,提升破产审判水平,三是重视管理人选定、培养工作,提高破产案件审理效果。四是能动司法,坚持创新破解实践难题;五是加强研究,提升企业破产案件审理质量。六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案件审理效率。

会上还通报了八个破产审判典型案例。分别是:宣城广厦置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 安徽和威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和诚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合并破产重整案,广德县兴华私立小学、广德兴华校业服务有限公司重整案,宁国市浙皖振华碳业有限责任公司重整案,安徽省万泰汽车机械有限公司重整案, 安徽祥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祥龙钢结构有限公司合并破产重整一案,安徽省华龙麻业有限公司重整案,宁国市永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