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启动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凌燕 实习生 李娇然 发表时间:04-08 15:56

宣城新闻网讯 4月8日上午,宣城市“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宣传月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医疗保障局通报了2021年以来基金监管情况。

2021年,宣城市医疗保障局通过出台《宣城市推进建设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建立全市医保基金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等10项制度,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据统计,去年,市医保局累计检查医保定点医药机构1241家,约谈、限期整改320家,暂停医保结算35家,解除定点协议4家,移送公安机关2家,追回、核减医保违规资金8760.43万元,对178名医保医师共扣除401分,完成医疗服务价格不规范等20个存量问题“清零”。

同时,继续实施在全国率先开展的“双控”综合考评,对全市22家二级以上综合医疗机构开展2轮综合考评,将考评结果与医保资金预算、预留资金奖补等5项内容挂钩,对控制医保违规行为和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起到良好效果;聘请全市“两代表一委员”、媒体、群众代表等127名行业代表作为医保社会监督员,实现7个县市区全覆盖;与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宣城市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对群众举报的5起事项开展医保专项核查,其中2例查实举报奖励5973元。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