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启动惠企政策兑现专项行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5-05 15:37

宣城新闻网讯 5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惠企政策兑现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战赢" ,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助企业平稳渡过难关,市委、市政府出台《宣城市惠企政策兑现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惠企政策兑现专项行动。

《方案》明确,按照先急后缓、由点及面、循序渐进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各级各类惠企政策全面落实兑现。惠企政策兑现专项行动拟分三步走,第一步是从速从快落实兑现抗疫惠企政策,第二步是依法、主动、及时、全面兑现各类惠企政策。第三步是抓常抓长,建立常态化长效工作机制。

《方案》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全面梳理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执行或制定的抗疫惠企政策,目前已经形成政策清单34条。市数据资源局依托市政府网站、安徽政务服务网“宣企快办”建立了融公共政策发布、解读、申报、兑现、查询、投诉办理功能于一体的“惠企政策兑现专区”平台。企业和市场主体可以登录宣城政务服务网首页“宣企快办”平台或市政府网站“惠企政策落实与兑现”平台,进入“抗疫惠企政策兑现专区”实时查询政策,在线申报惠企政策兑现。也可使用皖事通APP扫描“宣企快办”服务二维码,或搜索“宣企快办”,进入“抗疫惠企政策兑现专区”实时查询政策、在线申报、在线咨询。

市创优一流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专门成立了惠企政策兑现办公室,一般事项7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如无法享受政策兑现的或只能部分享受政策兑现的,办理部门会及时说明原因,并告知企业。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