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靳琼靓 发表时间:05-11 15:57

宣城新闻网讯 5月11日上午,在“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我市召开宣城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近年来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所取得的进步和成效。

根据残疾人口抽样调查数据,宣城市有残疾人口近16万。持证残疾人82215人,其中重度残疾人47125人,就业年龄段(16-59周岁)残疾人45066人。

“十三五”期间,我市先后出台《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宣城市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7-2020年)》《关于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全市残疾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达到6.5%,全市残疾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93.48%,超过90%的预期目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98.39%,超过95%的预期目标。全市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17103人,全部实现脱贫。适龄残疾儿童入学率达到97.54%。全市建成残疾人之家95个,残疾人工作站865个;全市建有5所特殊教育学校,为聋障和智障适龄儿童提供九年义务教育。全市累计实施残疾人个人创业补贴项目3315人次,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3200名,实施阳光大棚助残设施农业项目340户,开展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2828人次,建成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10个,有效促进残疾人家庭就业增收。

今年5月15日是“全国助残日”(每年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助残日期间,市残联将组织开展四项活动。一是“阳光伴我行”积善明门轮椅捐赠发放,时间是5月13日上午9:30,地点在宣城市宣州区鳌峰中路鳌峰公园北门。二是惠残政策宣传活动,时间是5月13日上午10:00,地点在鳌峰公园北门。三是困难残疾人走访慰问活动。四是残疾人招聘会活动,帮助就业年龄段、有就业能力、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实现就业。

2022年,宣城市残疾人工作将继续以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在残疾人服务由“基本保障”向“美好生活”转变上迈出坚定步伐,使残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