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进入主汛期 防汛抗旱形势复杂严峻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6-18 07:25

宣城新闻网讯 6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城市气象局、宣城市水利局就梅雨期天气趋势及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宣城市气象局发布,今年以来平均降雨量742.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8%。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根据前期天气气候特征、大气环流变化和气候模式预测,气象部门预计我市2022年汛期(5-9月)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较多,降雨阶段性变化特征明显,区域性、阶段性旱涝灾害以及高温、台风影响明显,防汛抗旱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今年汛期平均气温预计将较常年(24.8℃)偏高0.5~1.0℃,高温日数(日最高气温≥35℃)偏多4~7天,主要出现在7月中旬-8月上旬。影响我市的台风有2~3个,偏多,主要出现在7月下旬-9月。

新闻发布会上,宣城市水利局就雨情、水情和工情进行了通报。当前,全市主要江河湖库水势总体平稳,主要站点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全市各类水利工程总体运行平稳。

目前,我市即将进入梅雨期。全市各级水利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进一步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会商研判,实时监测雨情水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中小水库安全度汛、中小河流安全防范、山洪灾害安全防御,加强巡查值班值守,精准调度重点水利工程,确保今年防洪安全。同时,根据天气发展趋势,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统筹做好防旱抗旱准备,保障城乡供水安全。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