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靳琼靓 发表时间:08-12 08:20

8月10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今年1-7月,全市(不含广德)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7.1%、12.9%,省直管广德市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全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我市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求各部门依法依规编制并公布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及工作保障,研究制定市级领导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方案,对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开展全覆盖督导。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陆续开展城镇燃气专项整治行动、烟花爆竹经营市场安全条件专项整治、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印发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方案,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对道路运输、桥梁安全、交通在建工程等方面开展检查,强化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公共文化场馆等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对特种设备超期未检、“黑气瓶”、叉车等重点设备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开展警示教育,及时曝光火灾肇事者和违规用火处罚案例。

在加强基础保障工作方面,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深化安全生产领域“府检联动”。今年以来,全市应急系统共上报行政执法案例28件,27件入选应急管理部典型案例。推进社会共治,鼓励企业员工和社会群众发现并举报身边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受理安全生产举报673件,已核查642件,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我市还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采取聘请专家等方式,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开展精准指导服务,实现执法与服务有机结合。及时根据疫情调整执法检查工作安排,减少对企业的影响。对因疫情影响、培训考试暂停而耽误特种作业证复审换证时间的人员,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放宽时限要求,减少企业和群众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