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靳琼靓 发表时间:03-14 15:19

宣城新闻网讯 3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市消保委、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相关情况。

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具有三个方面的涵义:一是立足主责主业,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二是坚持需求导向,顺应消费需求多元化趋势,推动消费供给提质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主攻方向,解决“急难愁盼”,推动消费提质升级。

据悉,今年3·15期间,我市安排各类活动共八项:一是举办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在万达广场开展消费知识指导和咨询服务、受理消费者投诉、假冒伪劣产品识假辩假、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等宣传咨询活动。二是开展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活动。三是开展《百姓热线》上线活动。四是发布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五是开展消保委成员单位风采展示。六是开展消费教育进企业、进市场、进景区、进商超、进乡村“五进”活动,倡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七是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八是发布系列消费提示、警示。

发布会上,还介绍了2022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具体情况。2022年,市市场监管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强力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持续优化消费环境;始终坚持“调处”并重,持续提高投诉举报办理质效;深入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持续加大执法力度;筑势赋能市场主体发展,持续推进品牌升级。监管力度不断加大,监管效能得到提升,消费环境更加安全放心。

今年,我市将持续深化“放心消费在宣城”行动,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推动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推进消费品质提质增效、推动放心消费升级扩面,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消费领域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