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靳琼靓 发表时间:05-24 07:17

宣城新闻网讯 5月23日,宣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章传跃介绍了我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开展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持生态立市,纵深推进自然生态保护工作,全市森林覆盖率稳定在59.46%。生态环境质量逐步改善,生态环境状况评价指数高达80以上,是全省生态环境状况最优的城市之一,被评为“全国山水美丽城市”,入选“国家森林城市”。今年的5月22日是第30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是“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

我市是华东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林地面积73.36万公顷。近年来,加强38个自然保护地管理和建设,科学分区保护野生动植物生境,对野生动植物重要分布区、原生境全面加强保护,特别注重候鸟大规模集群的越冬地、繁殖地、迁飞通道的保护,为野生动植物的生存繁衍提供了优良的生态环境。

近几年,我市加强38个自然保护地管理和建设,科学分区保护野生动植物生境,对野生动植物重要分布区、原生境全面加强保护,特别注重候鸟大规模集群的越冬地、繁殖地、迁飞通道的保护。其中,在扬子鳄规范化管理与保护方面,出台了《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的意见》等相关管理制度,全市投入整改资金6.4亿元,完成适宜扬子鳄生存繁衍栖息地增补工作,对扬子鳄核心栖息地进行了生态修复,创造扬子鳄野外放归条件,自2019年以来共成功开展了4次大规模放归活动。根据初步调查显示,野外扬子鳄数量已由2018年的300多条增加到1000余条。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