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最佳森林氧吧康养地”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靳琼靓 发表时间:08-18 10:15

宣城新闻网讯 记者从8月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十家单位被授予“宣城市最佳森林氧吧康养地”称号。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我市全域“中国天然氧吧”品牌效应和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市气象局、林业局于2022年联合开展了首届“宣城市最佳森林氧吧康养地”的评选活动。经综合评议,授予以下单位“宣城市最佳森林氧吧康养地”称号:

宁国市南极大坞林场

绩溪县镇头国有林场

旌德县马家溪国家森林公园

广德市茅田山省级森林公

宁国市青龙湾原生态旅游度假区

中国亚热带树木博览园

宣州区峄山省级森林公园

广德市澄德现代庄园

宣州区古泉镇百里云铺栀子花海

郎溪县涛城镇大佛山养心谷

自2016年开始,中国气象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宣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全市七个县市区先后成功完成创建,宣城市成为全国第六个、长三角第二个、安徽省第一个全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的地级市。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已经成为参加创建活动地方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共识。

近年来,我市突出森林康养核心要素,推动森林与旅游、医疗、养老、运动等深度融合,打造一体化发展的森林康养产业链条。鼓励社会资本投入森林康养产业,促进森林康养资源市场化配置。招引虎山头旅游综合开发公司等森林康养项目21个,总投资额50亿元。建成马头祥等森林康养基地45处,打造皖南川藏线、广德市竹乡画廊、绩溪县徽杭古道、旌德云乐灵芝小镇等一批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精品景区,实现了“森林康养+”的有机融合。目前,全市森林景观利用面积超过110万亩,带动农户2.9万余人,户均增收4000元,让农民在家门口吃上“康养饭”,发上“绿色财”。今年上半年,“长三角•安徽森林康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紧紧围绕“筑牢生态屏障、促进生态惠民”这一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以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推进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建设为重点,将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文化资源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打响“中国绿都 康养宣城”和“宣城市最佳森林氧吧康养地”品牌,为公众打造出更多的适合休闲、旅游、养生的森林康养基地,努力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展现我市良好形象的发力点,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增长点,成为推动林区经济增长的支撑点,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宣城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