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追赶江浙 争先江淮 | 前三季度全市经济持续恢复向好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靳琼靓 发表时间:10-24 16:17

宣城新闻网讯 记者从10月24日下午召开的2023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前三季度全市经济持续恢复向好,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建设,千方百计抓生产、促消费、扩投资,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生产供给稳步增加,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全市经济持续恢复向好,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510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6%。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01.8亿元,增长4.4%;第二产业增加值748.8亿元,增长6.7%;第三产业增加值659.4亿元,增长6.8%。

总的来看,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向好的势头不断巩固,稳经济促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其中,工业生产稳定恢复,主导产业贡献突出,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居全省第7位;市场消费持续回暖,线上消费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38.6亿元,同比增长10.4%,增幅高于全省平均3.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

与此同时,农业生产形势稳定,畜牧业平稳增长;服务业恢复加快,企业盈利水平增强;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继续扩大,高技术投资增长加快;财政收支稳步增长,金融市场运行稳健;市场活力不断增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物价运行总体平稳,消费价格涨势温和。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锚定“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奋斗目标,抓住经济恢复和转型升级的窗口期,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已出台政策落地见效,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