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提前完成2023年文明菜市改造提升任务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靳琼靓 发表时间:11-24 08:58

宣城新闻网讯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23年文明菜市行动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止9月底,我市提前完成33个未达标文明菜市改造提升任务。三季度,我市文明菜市行动全省综合考核第一名,其中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均保持全省第一。

为高质量完成今年菜市场改造提升任务,市商务局在认真总结2022年文明菜市行动经验的基础上,提前谋划,于年初制定下发《2023年度文明菜市行动工作方案》和《宣城市文明菜市行动工作指引》,早部署早行动,在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在项目上进一步谋细谋实,高标推动,确保每个项目都能对标达标高质量完成。

为解决菜市改造提升资金投入的问题,市商务局积极争取资金,2022年,该局争取省级补助资金110.75万元,2023年全市8个城区菜市场(除城南菜市场和双桥文明菜市场因投资主体不明确和票据不完整外)申报省厅补助资金281.15万元,4个乡镇菜市(宣州区2个、广德市2个)申报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示范县省级补助资金141.2万元。此外,宣州区对乡镇菜市改造提升给予每个菜市最高20万元补助资金,郎溪县利用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示范县专项资金支持菜市改造提升,宁国市根据菜市改造投入资金给于30%的财政补助。

市商务局还创新方法举措,解决文明菜市改造投入大、资金短缺的突出问题,指导各县市区引导有效资本投入,大力推进菜市场改造,目前共有27个菜市场通过出让经营权等方式引进社会资金3466.61万元。同时积极推进县市区本地国企通过收购或改建本地城区菜市场的形式,彰显国企担当,打造文明菜市样本,目前全市有5家城区菜市引进国企资金5000万元

为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市商务局把文明菜市管理工作纳入所在街道文明创建季度考核指标,占分10分。指导各县市区出台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开展创建评比,规范引导文明经营。与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宣城市区“十佳”文明集市、“百名”文明诚信经营户创建评比,倡导经营户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努力营造诚实守信、公平交易、文明礼貌的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