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召开2023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靳琼靓 发表时间:11-29 16:51

记者从近召开的2023年宣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2023年5月期城市信用监测排名中,我市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位列第15位,拼出历史最好成绩。

我市在全省率先采用“市县共建、全面覆盖”模式搭建市县一体化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市级统一管理维护并提供信息服务,截至目前,平台已覆盖全市359个部门、3284个事项,依托大数据中心,建立信用专题库,累计归集各类信用信息3.46亿条,其中双公示及五类行政管理信息92.5万条,特定信用信息65万条,提供信用核查、信用报告查询下载等8类数据接口服务20余万次,“信用宣城”门户网站访问量累计3600万人次,信用平台已成为全市信用信息归集共享的总枢纽,为全市各部门开展数据交易、查询、应用提供有力数据支撑保障。

在事前监管环节,推广信用承诺。重点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审批替代型承诺,加大信用承诺在行政监管、审批服务、惠民便企、基层治理等方面应用推广力度,提升窗口办事效率。通过信用宣城网站对虚假承诺和未兑现承诺等事项进行公示并依法实施惩戒,加强“承诺—践诺”闭环监管,今年以来共归集各类信用承诺及履约情况信息7.8万余条。

下一步,我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为目标,以信用赋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为着力点,发挥信用数据要素价值,将推进信用建设与优化营商环境,有机结合起来,重点围绕扎实推进“双公示”工作;推广信用信息查询应用;持续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有效扩大“信易贷”规模;深入拓展和创新“信易+”产品服务;弘扬诚信文化理念等方面持续探索创新,全面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更好发挥信用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中的作用,为宣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