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持续优化政务服务 打造“四最”城市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凌燕 发表时间:12-05 10:36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优化政务服务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优化服务机制,打造“办事效率最高”城市

以政务服务效能提升为导向,优化审批服务供给,打造“极简高效”办事环境。今年以来全市已有13个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办理容缺受理事项1416件,提速达66%。已实现522项电子证照替代实体证照,覆盖了企业群众日常生产生活需用到的90%以上证照,已覆盖3929个政务服务事项应用电子证照。取消“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等材料5567项,无法律依据的“证明材料”实现清零。

扩展服务半径,打造“办事时间最短”城市

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推行“一门办、就近办、帮代办、网上办、自助办”全方位服务模式,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便民圈。全市8万余个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在全市7家农商行、151个网点的智能柜员机接入8大类38项全省通办服务。全市设立109个“异地代收代办”窗口,针对老弱病残孕等有需求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帮办服务。全市7万余个事项实现企业群众一网在线申报、审批线上流转、结果在线可查,网上平台全网通办率93.4%。建设7×24小时自助服务区,融合线上线下办理方式,推动人社、医保、税务、企业开办、公安、公积金等144项高频事项实现全天候自助办理。

延伸服务链条,打造“办事流程最简”城市

在全国首创政务服务“最先一公里”,构建“我问你答”、“你答我改”智能导办模式,已累计上线“企业开办”、“购买商品住房提取公积金”等483个场景,提供服务18.5万余次,聚焦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推行政务服务集成化办理,完成33个省定“一件事一次办”,自主探索了“企业开工”、“二手房带押过户一件事”等10个“一件事一次办”场景,实现了平均环节和时间精简70%、材料精简30%、跑动次数减少90%。搭建导航办事平台,关联全市7.53万个政务服务事项、3185个服务场所,载入直观、可视、清晰的地图,实现各类政务服务事项、便民服务事项“随时办”。推出卫健、文化教育、公安主题类地图,提供学区查询、教育缴费、户口迁移、参观预约等1088个热点服务,做到“一图在手、办事无忧”。

创新服务举措,打造“办事麻烦最少”城市

构建了覆盖全市的“免申即享”惠企服务综合平台,目前上线各类惠企政策660项,免申即享政策578项,今年已兑付奖补资金3.67亿元,惠及企业5586家。在全省政务服务系统率先建立“换位体验走流程”工作机制,主动来找茬,推动服务提质增效。今年以来,全市共组织6批次活动,2380人(次)参加体验活动,发现各类问题377个,解决364个。依托公安、民政、卫健等部门数据共享,实现城乡居民领取社保待遇和惠民政策补助资格认证“无感知、零打扰”。今年超5万名退休人员通过“无感办”完成了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畅通皖事通“码上反映”及“办不成事”窗口等线上线下反映渠道,今年以来,为企业群众解决“办不成”问题146件,推动了消防备案审批手续交叉、企业“注销难”、异地职工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等一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