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防疫人身在灾区情系奥运 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7


 5月30日北京奥运圣火在绩溪传递,我市赴川卫生防疫队为中国加油

屈指数来,我们卫生防疫队在灾区已度过了十个难忘的日日夜夜。十天来,我们身在灾区,却情系家乡,因为,奥运圣火将于5月30日从我们宣城绩溪传递。这对我们宣城人来说是莫大的荣耀,这对我们胡锦涛主席的家乡绩溪来说更是莫大的骄傲。奥运圣火传递的不仅是奥运精神,还传递了人类和谐、友爱和互助的崇高精神。

由于受灾区条件的限制,我们在这里还无法看到电视,也无法读到报纸,但是我们防疫队配备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可以通过无线网卡进行上网,而且,每个队员都配备有一只小小的收音机。30日晚,我们全体队员围坐在帐篷里,通过无线电波和互联网络,收听收看了奥运圣火从宣城绩溪传递的盛况和全过程。大家心情无比激动,慷慨万分。

队员章冰和他爱人的家都在绩溪,小俩口都是我们疾控中心的职工,章冰的父亲是绩溪县疾控中心主任,可以说是疾控世家、两代疾控人。为了抗震救灾,章冰将刚刚三岁的儿子送到绩溪交给父母,毅然报名参加救灾防疫队。父亲和妻子都给了他积极的支持和鼓励,让他放心家中,为灾区人民多做一点事情,奉献爱心。章冰说,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现场看到奥运圣火从家乡传递。要不是这次赴灾区抗震救灾,我肯定和爱人一道,赶回绩溪老家去参加奥运圣火的传递仪式。

传递激情传递爱,你我同行抗震灾。为了表达我们的心情,在全体队员的一致提议下,我们制作了“中国加油”的横幅。拿着这幅饱含激情与爱心的横幅,大伙拍下这张照片,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为四川加油!

弘扬奥运精神,支持抗震救灾,关注奥运,奉献关爱。我们一定要发扬团结、友爱、互助的奥运精神,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团结一心战胜灾害,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相信抗震救灾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