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特写:众手擎祥云 照耀孔灵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8

特约记者 丁晓文


众手擎祥云(唐昭潘  摄)

百年奥运, 北京圆梦;圣火传递,绩溪梦圆。
  如果说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绩溪,作为境内113个火炬传递城市中唯一的县,是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奔出的一匹“ 黑马” 的话,那么名不见经传的小乡村——临溪镇孔灵村,作为绩溪火炬传递的终点,更出乎人们的预料之外。在绩溪祥云广场举行火炬传递点火仪式,并在孔灵村举行祥云传递绩溪收火仪式的喜讯不径而走,山城群情振奋,孔灵村沸腾了!小乡村的人们奔走相告,连村里外出务工的农民工都归心似箭,急匆匆踏上返乡的途中,如期赶上亲历圣火传递,身临其境地感受“全民迎奥运,祥云到我家” 那份喜悦和荣耀。


为奥运加油!(唐昭潘  摄)

美丽的祥云火炬,在被央视主持人喻为山水名城的“百里花园”中行进,在一浪高过一浪那此起彼落的欢呼声中,传递沿线,景色怡人的自然风光、厚重古朴的徽派民居建筑、千亩桑地大片稻田和谐一体的田园风貌,与熠熠生辉的奥运火炬交相辉映。此时此刻,祥云不仅照亮了孔灵村那质朴幽深的古巷和记满岁月刻痕的古门,而且点燃了新农民参与奥运和积极建没新乡村的激情。大婶大伯们高举着“孔灵迎奥运,圣火耀蚕乡” 鲜目大标语并大声地高喊着“四川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5月30日10时许,祥云载着祝福与希望照亮了孔灵村。“众手擎祥云”, 青山了绿水中的孔灵村,会永远铭记值得骄傲、催人奋进的时刻!
  祥云耀蚕乡 ,  照亮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农村——孔灵村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