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青年志愿者奏响“和谐音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8:49

  宣城传媒网讯(熊玉芳 朱娟 宋本金) 11月4日,宣州区敬亭苑小区团旗飘飘,青年志愿者人头颤动。由团区委组织的各条战线、各级团组织以“参与志愿服务,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主题活动在这里启动。

  在活动现场,进出小区的市民或留步禁毒宣传牌、交通法规宣传牌仔细阅读;或来到法律咨询台前询问有关法律法规。有的老人住足医疗义诊医生前测量血压,两位青年志愿者还将宣传爱滋病、狂犬病等防疫知识、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小册子,分发给过往市民。市职高、文鼎中学的30多名学生,对小区绿化带上的垃圾进行拾捡。81岁的小区居民张振友说:“青年志愿者进入社区服务,是一件好事,他们的行动能教育、影响社区青年。尤其是狂犬病的宣传,能告戒小区养狗居民看好自己的,注意小区卫生环境”。

  这次由团区委组织宣城中心医院、交警队、师阳安顺律师事务所、市职高、文鼎中学等单位50多名青年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共建和谐社会”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使基层群众切身感受到社区志愿服务的作用,体会到志愿精神的魅力。也使青少年通过社区志愿服务的形式去认识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在这一过程中不断受锻炼、长才干、作贡献,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我们也相信,社区的志愿之火,最终将成为照亮和温暖社区的幸福之源,成为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不竭动力。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