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苏浙皖边界农业执法达长兴共识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8:51

     宣城传媒网讯  近日,苏浙皖六县(市)农业行政执法联席会议在浙江长兴农业局召开,参加会议的各县市代表就2006年农业行政执法情况进行了交流。

  来自广德农业信息网的消息说,通过交流和讨论,与会代表达成了以下四点共识: 1. 加强农业行政执法边界合作意义重大。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商品流通快速、跨区域特点增强,加强区域执法合作,利于及时互通信息,及时查处流入本地的假冒伪劣农业投入品和农产品,消除生产安全隐患。 2. 农业行政执法队伍体系建设是农业行政执法工作的前提保障。农业行政执法队伍体系建设关键是确保执法队伍的稳定,只有队伍稳定,才能克服装备和经费的相对不足,才能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执法意识和工作责任感,才能确保执法工作有序持续发展。 3. 农业投入品管理仍适当当前农业行政执法的主要工作内容。农业投入品主要是种子、农药、化肥、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在这次联席会交流中,农业投入品质量纠纷投诉案件都有涉及,因此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假冒伪劣农业投入品经营行为的力度,确保生产安全。4.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要不断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已于11月1日实施,作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主体的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要做好该项法律的学习、理解和宣传工作,农业行政执法机构要认真履行职能,立足质量安全,突出源头治理,强化全程监控,严格市场准入,规范农产品生产、销售行为和秩序,切实保障公众消费安全。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