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徽商古道成华东徒步旅游精品线路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8:53

  位于绩溪县和浙江临安市之间的徽商古道,经重新整修后对外开放仅一年时间,已接待国内外游客10万余人次。绩溪县旅游局负责人介绍,徽商古道已成为华东徒步旅游精品线路。

  徽商古道西起徽商故里绩溪县伏岭镇,东至浙江省临安市马啸乡,始建于明嘉靖年间,同治二年重修,是古时徽州通往杭州的重要通道。

  近日,记者在徽商古道沿途看到,这里山势险峻,奇峰林立,溪流奔泻,仿佛立体的山水画卷。走在徽商古道上,通天的石梯穿入云端;幽深的原始森林遮天蔽日,鸟唱莺啼。道旁的石头苔痕累累,轻轻去触摸,用心去体会,别有历史的沧桑。胡雪岩、胡适,一代代商界名流和文学巨匠都从这里走出大山。

  据记者了解,即将投入建设的徽商古道开发二期工程,计划恢复徽商古道的“五里一茶亭”,并将沿途的民风民俗、民间艺术一一展现给游客,使之真正成为融自然风光与浓厚徽文化于一体的高品位景区。(王立武)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