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出台农业信息化建设新举措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02

  宣城传媒网讯  在推进农业产业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进程中,农业信息显得尤为重要。而信息闭塞正是目前“三农”工作遇到的难题之一。怎样及时、准确把涉及三农的政策、市场、科技信息传递给农户,传递给农业产业化组织,成为摆在政府农业部门面前一项迫切需要解决的课题。近日,广德县出台了《广德县农业信息化建设实施意见》,计划在“十一五”期间,努力实现全县50%的行政村基本实现信息网络化、政务公开化、服务社会化。

  来自广德县政府网的消息说,为了实现“三化”的目标,广德县将采取一下措施:1、加强政务公开化建设。农村电子政务建设,全县50%的行政村和所有新农村示范村及全部的社区实现电子政务。2、加强服务社会化建设。建成覆盖全部乡镇的“广德农业信息网”、覆盖全部农村党支部的“党员远程教育系统”、覆盖全体农户的“96800农家乐语音信息平台”,为农民提供直接和实用的农业科技信息、产品供求信息,帮助农民致富。3、加强信息网络化建设。分批开展农业信息化示范点建设,每年建立15个农业信息化示范村、10个农业信息化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组织、10个农业信息化示范企业;培训信息员,建立一支乡镇和村两级信息员队伍;实施好一批重点信息服务项目,重点实施好“宽带进乡入村工程”、“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进一步加强农业信息“进村入户到企”工作;开展“千户农民网上行”活动,免费实施针对农民的信息技术等科技培训。

  同时,还要加快农业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制定了《广德县农业信息化示范点建设实施方案》,成立由县委副书记黄虹宁为组长的农业信息化示范点建设领导组,加强对全县农业信息化建设的组织和领导。制定出台《广德县农业信息化建设考核奖励办法》,县财政每年从新农村建设专项经费中安排10万元用于奖励。坚持政府推动引导、申报自愿、市场参与的原则,按照示范带动、由点到面、突出应用的思路,分步推进广德县农业信息化工作。力争在三年内使全县所有行政村具备宽带接入能力,并积极整合各种涉农信息资源,建设农业信息化的互联网和语音信息平台,配合开展好对示范点的信息应用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广德县农业信息化应用水平,进一步推进全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广德新农办)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