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汽油价格4年来首次下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02

     在2007年伊始,车主们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汽油价格下调了!。”国家发改委于2007年1月14日零时对汽油零售价格进行了调整,每吨下调220元,柴油价格未作调整。

  在市二小旁边的中石化金陵加油站,工作人员说,“14日凌晨,我们就接到油价下调的通知了,便立即调整了油价。”而降价后,前来加油的汽车数量与往常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很多司机也都是在加油的时候才得知降价的消息。根据相关文件规定,此次我市各种型号的汽油都价格将调整为:90#乙醇汽油(加清洁剂后)零售价格由每升4.62元下调至4.45元,93#乙醇汽油(加清洁剂后)零售价格由每升4.90元下调到4.71元。0#柴油零售价格仍为每升4.72元。

  面对降价,不少车主的第一反应是惊喜,“油价每次调整,都是涨,这次终于降了。”有车一族的荚先生说,尽管油价下调,但降幅太小,相对于自己平时用油量来说,下调后的价格没有给自己的开车成本带来什么变化,但他还是很高兴油价的下降。私家车主余女士说,她开车加的93#乙醇汽油,现在每升价格下降了1.9元,对于平时只开车上下班的她来说,一个月大约能节省8元钱左右,尽管省钱很少,她说,如果跑长途,就会省不少钱。

  同样,对于此次降价,出租车司机的反应也比较平静。不少出租车司机认为降幅太小,和涨价不成正比,对自己的收入影响不大,还有一些出租车司机还不知道油价下调。一位姓张的出租车司机甚至在加油后,还不知道油价下调了。“我平时加油,一般都是加多少钱的油,都没仔细看价格。”听记者说自己所加的90号汽油每升降价0.17元,张师傅也给自己算了一笔账,如果每天用15升到20升,那么一个月下来,可以省大约70元到100元的油费。“油价下调对我们来说是好事。”算完账后,张师傅笑着说。

  “降价肯定比涨价好”,尽管此次油价下调幅度不大,但车主们普遍都认为这是开了个降价的好头。他们也期望油价还会有所下降。(丁樱)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