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火车站积极营造和谐春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03

  日前,记者来到宣城火车站了解春运情况,在候车大厅,旅客是人头攒动、摩肩接踵,节日前的热烈气氛扑面而来。据该站负责人介绍,根据铁道部的统一部署,今年春运从2007年2月3日起至3月14日止,为期40天。在这期间,该站将努力增加人力物力,提高运力,加强调度管理,努力营造“和谐”春运、“人文”春运。

      为全额完成今年春运的各项任务,该站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1.增开了发往全国各地主要城市的临时旅客列车共24列,分别是发往杭帅I、温州、宁波、上海、西安、哈尔滨、阜阳、合肥、南京、深圳、亳帅f等方向;2.制定了雨雪等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和力量组织,确保客车安全正点;3.春运期间提前15天售票,乘客从即日起就可以买回家过年的车票;4.增设了火车票代售点(位于叠嶂东路),并开通了购票热线;5.在春运客流高峰期将增设售票窗口达到6个,最大限度地满足乘客需求。

  该负责人还向春运期间出行的旅客提出如下建议:1.合理安排返乡、出行时间并提前买好车票;2.尽可能买增开的临时旅客列车车票;3.理性选择交通工具,有效避开客流高峰。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