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28日胜利闭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03

  1月28日上午,安徽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到代表742人,实际到会代表681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黄岳忠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执行主席有郭金龙、王明方、黄岳忠、朱维芳、张春生、周本立、高福明、朱成林、胡连松、朱先发、郭万清、夏望平、方宁、沈素琍、童怀伟、韩先聪、王启敏。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金山、杨多良、卢荣景、方兆祥、孟富林、孙金龙、段敦厚、孙志刚、徐立全、赵树丛、臧世凯、刘春良、詹夏来、王秀芳、许援朝、张金荣、任富兴、邵国培、卢春祥、任海深、田唯谦、文海英、黄海嵩、秦德文、卢家丰、陈心昭、俞祖彭、王鹤龄、郑牧民、赵培根、刘光复、周溯、柯汉民、刘生、汤洪高、夏鹤、刘东升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朱玉明、刘明平、肖超英、周光全、胡玉贤、宣林、黄时中、梁热为安徽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安徽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条例》,通过《安徽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安徽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徽省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安徽省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议程进行完毕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金龙发表了重要讲话(全文另发)。

  郭金龙说,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安徽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鼓劲、开拓创新的大会。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6500万安徽人民的殷殷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商科学发展大计,共议奋力崛起良策,充分体现了热爱安徽、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批准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认真总结了2006年工作,科学部署了2007年任务,是做好我省今年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郭金龙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科学发展观引领下,我们实现了“十一五”发展的良好开局,在奋力崛起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新的一年,我们要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我们要自觉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我们要始终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速推进城镇化,大力开展全民创业,积极建设创新型安徽,奋力推进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着力建设和谐文化,积极促进社会公平和正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真正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加快构建和谐安徽。我们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抓好机关效能建设,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我们要全面加强新形势下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服务人民,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开创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郭金龙强调,各位代表要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实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愿,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共同奋斗;要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积极宣传并带头贯彻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把会议精神带到全省各条战线、各个方面,转化为推动安徽崛起的强大动力。

  郭金龙最后指出,乘着国家促进中部崛起的浩荡春风,勤劳智慧的江淮儿女正在奋力崛起的道路上阔步前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圆满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加快实现安徽崛起,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曹显钰、李揽月)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